Day

猫猫狗狗做周边受难发糖记

这是一个日常猫狗生活甜饼,只有两个人的故事,但是说的是一个很真实很悲伤的故事。



------


姜丹尼尔回家想马上跑过去给自己的猫猫一个大大的back hug,没想到看到他弓着背抱着电脑在床上暗暗偷笑。




可能是爱情滤镜不够重吧,那电脑屏幕光打在脸上的样子真心有点吓人。




“哥,在干什么坏事呢?”大狗狗拿头毛蹭了蹭猫猫的背,试图引起猫猫的注意。




“我跟你说,特别有意思!”猫猫的眼里发着光,“有个妹子要给我们做双人手幅,然后然后没想到找到我认识的设计系朋友帮忙,他就告诉我了,这单子,现在到了我的手上!”




让人感叹某站两大舞蹈区大佬的cp粉真的是无所不能。




“你说我做出来了下次她们去某站活动的时候就会举我们的双人手幅了!”




狗狗盯着猫猫说话间blingbling的眼睛喜欢得不行,没忍住扑上去就狂嗅一通“你怎么这么可爱,哥喜欢我就喜欢。”




几日后,


说真的狗狗最近觉得自己有点失宠。




“哥,该歇歇了我看你黑眼圈都要掉到地上了。”




没想到猫猫刷地就跑过来凑到自己的眼前...


狗狗感觉如果自己现在有尾巴那大概是要摇成电风扇了。


是要亲亲吗?


吧唧来了一口。




对于猫耳朵肉眼可见的红了表示满意“你说...”


狗狗正撺掇着要不要来第二口,没心没肺地应了一声。




“为什么我们的同框这么少啊!!”一声军嗓狗狗感觉自己的天灵盖都抖了三抖。“哈?”


“没有照片啊...太难买了。”


是个人都能感受到空气中弥漫的委屈...


狗狗脑中的一级警报响了起来,迅速判断了现在不是来第二口的时机,把猫猫往怀里拢了拢摆好了倾听状。




“你说其实我们就算视频不一起拍,活动上还是会碰到的嘛...怎么同框照片这么难找,而且所有糖啊都是她们抠出来的wb互动和高糊图片...我们,是不是太低调了...”




“那我们现在合拍一张?”




“不,这是作弊!我一定能找到办法的!”猫猫踢腿高呼顺便把拖鞋飞了出去。




“我就是很气啊,那个妹子去买照片被代拍骗了...一开始70,100我觉得还行,后面居然卖600!预览都是还行的发过来照片都是拍糊难看的垃圾照片!”狗狗看着猫猫濒临炸毛,摸了摸猫猫的头表示安慰。




猫猫平复了一下呼吸,“你知道我也拍照的,那个人说话特别过分,说什么是因为那个妹子不会拍照所以不懂,什么糊了的图也能用,连拍所以图都差不多...”狗狗一把抱住语速越来越快的猫猫。




“嗯,真的很过分...哥,你知道吗,我最怕你难受。”




猫猫把头全埋进狗狗的拥抱里,完全没了平时在设计系精英前辈的样子,努力不让自己眼眶里的两颗金豆豆流出来。




这是被生活压迫的眼泪。


狗狗暖暖香香的令人安心。




“你这新沐浴露挺好闻。”


“哥,那是我好闻好不好。”


“那你让我再闻一会儿。”




“圣祐,圣祐?”


“嗯?你刚刚说什么?”钢铁猫猫也受不了连续熬夜修图聊厂家,现在他满脑子都是打样色差跟到底做什么特典更便宜。




“我说你图画完了没有,教授在催。”


“快了快了,你帮我打下掩护,”从包里暗暗掏出本子的猫猫假装一脸平静“我课上再画会儿。”




“你手机怎么一直在震?”


“厂家的消息吧,我下课就赶回去回。”


厂家?这神人又开始创业了?




下课坐在狗狗小电驴后面边突突突边补觉的猫猫可想不到同学中又有他创业的谣言传了出来。




狗狗觉得这样不行。


“哥我有什么能帮你的吗?”狗狗固定住猫猫让他看着自己,“你这么累我想能不能帮你分担一些...其实我也很能干的!”




猫猫的脑回路就算因为连续熬夜转得比较慢,心里面的暖意也升腾到了指尖尖。




“还好有你...”




但是狗狗没想到的是猫猫拽住他的爪子就往家里狂奔。




“你不是画画挺好的吗?来帮我们画几张图吧!我画画实在不行。”




这个世界上只有狗狗会在心疼他的时候不是阻止他,而是站在他这一边帮他分担他爱的一切。




狗狗看着猫猫毛茸茸的后脑勺和飞起的呆毛,忽然觉得有他在自己身边的话,什么苦都吃的起了。




之前是谁说吃得起来着的...在狗狗卡图的第五个晚上,他想:


买个一吨的软糖把自己埋起来算了。




猫猫也好不到哪里去,嘴里念着大悲咒改稿,眼睛睁得仿佛要裂开,谁看都是中邪了。




“哥,你那大悲咒好用吗,我也想试试。”狗狗难过成一颗软糖贴在猫猫背上。




“我还要找厂家改图,还要保密,群里的妹子说想公布我们的好东西想得要疯了...啊我在说什么...尼尔啊我们家还有软糖吗?”




“不就在...”等等,这么一大堆糖纸我刚刚怎么没看到,“哥你不会把我存粮都吃完了吧。”豆豆眼瞳孔地震。




“诶,吃完了吗?...对不起,我一焦虑就会狂吃甜食。”努力想藏一点糖纸起来的猫猫试了几次失败以后有点自暴自弃。




“你这吃得人都要变小熊软糖了,”狗狗一脚踹开糖纸,“今天我就要吃掉你这颗巨型小熊软糖!”


猫猫被狗狗的头毛蹭的忍不住发笑,


“等会儿记得扫地!”




“你知道我们这个手幅set的主题是什么吗?”今天太阳特别好,猫猫狗狗在窗边边晒太阳边赶稿,不一会儿就有些犯困。




这种安静的时候最适合谈心了。




“是wedding啊,”猫猫清了清嗓子把不好意思都咳走,“文案也找了很多浪漫的话来翻译,请柬也找了好多做婚礼的店家,设计也是,我真的觉得像真的婚礼一样。”




想想这种可爱又荒唐的事情自己居然参与了进去就忍不住笑,笑得眼睛又不见了。




这种事一辈子又能做几次。




是真心感受到了大家的傻气的认真和爱意。




又过了兵荒马乱的几周。




“哥,要发了。”狗狗和猫猫端坐在电脑前完全就是当年查高考成绩的紧张怂样。




“发了发了!啊我终于不用赶稿了!”


“哥我看你昨天赶稿晚饭都没吃,我们去吃大餐!”狗狗拉着猫猫开始一件一件套衣服,“伸手,”乖乖伸手,套上外套的猫猫还在懵地发呆,狗狗正好顺着猫猫张开的手臂把他整个抱走了。


“呀,姜丹尼尔你把我放下来!”




“啊数调卖得好快,”狗狗握住猫猫的手认真问道,“原来喜欢我们俩的人这么多吗?”


“嗯哼,”猫猫吸着西柚汁含糊不清地应,顺便抛去一个你才知道啊的眼神。




但是生活从不会这么轻易地放过你...




“你觉得贵吗?”猫猫不断挠着抱枕表示抗议,“可是成本这么算就应该定120才能不亏...”


猫猫发现了这个事实,作为一个家里没矿的穷苦大学生,钱的问题就是一切的问题。




已经花心思找了质量最好的里面最便宜的厂家,每天为那一块两块计较,但是身为一个有审美而且买东西很挑的未来设计师,他是不允许自己的手幅很薄色差很大的,特典也是。




狗狗从背后拿出一盒草莓牛奶给猫猫插上吸管递上去,“哥你自己的设计费都没算呢,没觉得贵,你别那么为他们想破头了,可以了。”




“那你的画的费用,还有你找了你的画手朋友的画的费用呢,”狗狗的肩膀还是很宽很好靠,“你还真是为爱发电。”闷闷地咕哝了一句,以为没人听见。




但是,狗狗都听得见。




谁让我喜欢哥呢。




突然狗狗浑身一震,腾地站起来。




“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猫猫吓得话都说不清,一口牛奶差点喷出来。




“哥,我想出一个新的算成本的方法,把所有变量都考虑进去我们就能找到我们卖几条都不会亏本的最低定价了!”




“你在...说啥?”猫猫发出彻底蒙圈的声音,“我怎么听不懂...”




三个小时以后。




“你还要草稿纸吗?”猫猫趴在桌边看着认真算数的狗狗怎么看怎么帅。




“快了!我马上算完了!”




“我们尼尔为了压价真的辛苦了,你是我见过最会算数的狗狗!”




“出来了!”“哦!”




故事终于要走到结尾了。




“尼尔?”


“嗯?”


“我是真的很生气也很可悲...”




“哥...”


“不了解市价的人,怀疑我们真心的人,上来就觉得我们肯定盈利了,觉得我们是为了赚钱的人,觉得我们没经验没能力做好的人,真的存在啊...”


“我知道,我知道哥觉得真心被践踏了。”




“而且,最可悲的还有我们也穷...样打了两次,现在第三次打样也打不起,我自己补完我自己的全款要吃不起饭了。”


“哥...我以后一定赚大钱给你买最贵的小鱼干!”


“小鱼干?”


啊一不小心把真心话说出来了。


“没有没有,给哥买最高级的牛排!”




幸好在这险恶的世上,在这么多和你眼界追求三观不一样的人令你心塞的世上,我们相伴彼此。


-----


文笔超烂,手机产物,文章没多改几次真的dbq...但是憋得慌。

评论

热度(40)